容易暴躁,秃头少女

21点舞会

阴霾凝重的下午。

日常自闭的奈布正在心灵归宿中听着诡异乐园的唱片,楼下传来有节奏的敲门声。

咚咚——咚咚——

奈布走下楼梯打开门,却发现门外空无一人,冷嗖嗖的凉风里只有一张黑色邀请函,上面一朵如红丝绒般的玫瑰花格外醒目。

那家伙寄来的东西一定没啥好事吧。奈布呯的关上大门,顺手把邀请函丢进垃圾桶。上次庄园里他被杰克堵在地下室里壁咚的仇还记着呢,这几天他根本不想搭理他。

诡异乐园一曲终了,他无聊的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空,又回到垃圾桶里捡起了邀请函。

打开黑色信函的同时,漂亮优雅的字体就映入了眼帘:

尊敬的奈布阁下,诚挚邀请您作为本人的舞伴,参加明晚的庄园21点舞会。

杰克上。

舞伴?21点舞会?

奈布一脸懵逼。

他只知道庄园每天举办的狂欢派对,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又有什么21点舞会。而且还要作为杰克的舞伴,这也太丢人吧。

不去!

他再一次把邀请函扔进垃圾桶,天空开始阴云密布,他想去拉上窗帘,却似乎在窗户上看到杰克嘲讽的笑脸:你敢来吗小奈布?

可恶——!钢铁护肘砸在窗棂上,窗外大雨倾泻而下,打湿了整面玻璃,也模糊了杰克的笑脸。


翌日。

依然是阴云浓浓的一天。

杰克穿上黑色礼服,戴上玫瑰手杖,站在庄园大门口,向远远走开的奈布微微欠身。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

微微上扬的嘴角,露出一抹邪魅微笑。

奈布扭过头,“我可不是来当舞伴的,只是不想被说胆小鬼罢了。”

杰克耸耸肩,“这次的舞会和狂欢派对不同,而是监管者和求生者合作的游戏。”

合作?这可能吗?

“简单来说,这是一次玩牌的游戏。每个监管者都会带上一位求生者作为舞伴,两人一组参加这个游戏。求生者需要做的是抽取手牌,并保证手牌不超过21点。而监管者则负责击败其他组合的求生者,以此得到交换手牌的机会。留到最后的组合就会胜出。”

听完杰克的说明,奈布更加一头雾水。

“什么手牌?什么组合?你到底要干嘛?我不想玩了!”

面对执意要回去的奈布,杰克只好一把将他公主抱起,无视他的挣扎将他抱进庄园。

而此刻,约瑟夫与卡尔、红夫人戴着邮差、美智子与海伦娜、还有宿伞和先知等人都已与各自的舞伴在一起盛装等候在点满蜡烛的大厅中。

奈布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挣脱杰克的怀抱,坐在牌桌上。

各位,开始吧。

地点来到了圣心医院。这是奈布相当熟悉的场景。

周围出现气流,黑杰克给在场的几位玩家发了牌。

奈布打开第一张牌,是2点。

要追加一张吗?

杰克笑眯眯的问大家,其他人都跟了,奈布本也想跟,但想起杰克之前说的规则,还是决定第一回合只保留一张手牌。

这一轮邮差拿到手牌最大,是黑色4与6。于是红夫人开始四处抓捕其他求生者。

奈布迅速找到躲藏点,看着红夫人挥动镜子碎片,击中海伦娜,与她换牌,自己则在板区专心修机,以换取筹码。

第二回合果然换成了红蝶出现。

奈布并不害怕红蝶,在板区灵活躲避,红蝶眼看时间不够,转而去找卡尔,两人一番追逐战后,卡尔被迫抽牌。

第三回合。奈布抽到了一张红10,手牌数量一下变得很高,于是杰克出现。

“交给我吧。”

杰克邪魅一笑,前往追人。

很快,他就在小木屋附近将邮差击中,成功让他抽牌。

第四回合。

奈布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筹码,兑换了一张弃牌卡。与此同时,先知也兑换了窥牌卡,窥视了几人手中的牌面。

连续两轮的紧张对决让奈布有些疲倦,他找了远处的电机,远远躲避宿伞的追击,这一轮结束时,海伦娜的手牌超过了21点,直接淘汰。

还剩下四组人员。

奈布警惕地观察周围,第五回合变成监管者出场的果然还是宿伞。

而于此同时,邮差也已经率先到达了21点。

全力狙击21点!

大家默默心知肚明。

果然中途有人换卡,邮差也遭受到追击,这一轮激烈交换后,邮差和先知同时遭到了淘汰。

第七回合。

终于到了决胜局。

场上只剩下了卡尔和奈布。经历过杰克的发牌,卡尔的手牌超过了奈布,轮到约瑟夫出场。

奈布不免心中慌乱,杰克悄悄耳语道:别着急,你还有弃牌的机会。他这才想起自己先前用筹码兑换了一张弃牌卡,赶紧使用。

不久之后,约瑟夫就击倒了奈布。奈布让他抽取手牌,当时卡尔已经爆点,他见奈布手里有一堆牌,自信让他再抽一张必然能赢,没想到奈布先放弃手牌,最后抽中一张黑桃5,直接变成21点!

游戏到此结束。

系统出现了恭喜奈布成为本日的幸运之星的消息,其他游戏参与者们黯然退场,杰克笑而不语的站在他身边。

“你……早就知道我会赢?这一切都是你安排的吧。”

奈布赌气般一把扔掉了手中的纸牌,杰克慢悠悠的捡起扑克,说道:“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

奈布心中充满疑惑,难道……

“今天是我们认识二周年,这是我送给你的惊喜啊,喜欢么?”

奈布有些恍如隔世,原来自己来到庄园一晃已经两年了呢。趁着他低头不语,杰克再次将他一把公主抱起。

耳边传来低沉而令人心醉的耳语:今晚,你就留在庄园中好好陪伴我吧——

 
评论(1)
热度(5)
© shiro | Powered by LOFTER